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制度 >> 正文

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自觉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带头执行学校党委、纪委的决议和决定。

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组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对所在党组织及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

三、参加学校纪委组织的有关会议、学习培训和交流研讨等活动。

四、了解掌握所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经常听取群众意见,推动、协助所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协助所在党组织加强党风党纪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活动,开展党风党纪和警示教育,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六、协助所在党组织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规范管理学习培训、外出考察、因公出差、公务接待等事项。

七、参加所在党组织重要事项的讨论决策,加强对本单位教学科研、职称评审、评优评奖、经费使用、物资采购与其他涉及师生切身利益事项的监督,监督本单位党务、政务公开工作。

八、分析和研判所在单位廉政风险点,主动发现和上报廉政信访和问题线索。

九、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十、完成学校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