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监督的通知-校纪通字[2022]1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监督的通知

校纪通字[2022]1号

各党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常态化校园从严从紧管理,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战,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行动步调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认真分析防控形势,精准落实防控举措,严格遵守防控纪律,站在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大局的政治高度,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压实主体责任,凝聚防控合力

各党总支、支部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省、市疫情防控部门和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做到“一岗双责”,带头严明工作纪律,保持政令畅通,做到令行禁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校园闭环管理各项要求。二要严格落实防控政策。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园从严从紧管理期间的线上教学、学生管理、精准摸排、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响应党委“战‘疫’先行、勇当先锋”倡议,坚决阻止疫情进校。三要凝聚同心战“疫”强大合力。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广泛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合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模范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各纪委委员要坚决落实联系二级单位制度,督促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做出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既要履职尽责,又要严格遵纪守法,全面凝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向心力。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坚守岗位职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传导监督压力,及时报告情况。纪委办公室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校园闭环管理期间擅自脱岗离岗、违规出入校园、漠视师生利益、造谣传谣泄密、瞒报漏报行程、顶风扎堆聚集和执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5972138

监督举报邮箱:bdxyjjw@bdu.edu.cn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