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校纪通字[2021]7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

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校纪通字[2021]7号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日前,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学校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学校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抓手,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紧盯重点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等行为,紧盯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搞拉拉扯扯、团团伙伙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及时向学校党委、纪委报告情况。学校纪委将与各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上下贯通、内外互动,形成整体监督合力,统筹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三、坚持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持续向上向善。各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在学校党委、纪委的领导下坚决履职尽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学校纪委办公室要精准把握重点、精准开展监督、精准处理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对节假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公开曝光,及时向省纪委监委报告情况,纪检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举报电话:0312-5972139

举报邮箱:bdxyjjw@bdu.edu.cn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