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通知-校纪通字[2021]6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

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通知

校纪通字[2021]6号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省纪委监委就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做出重要工作提示。为深化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现就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面从严、毫不松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决不能当“好好先生”,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增强“底线”意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要力戒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餐饮浪费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牢记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通报曝光

各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在学校纪委的领导下坚决履职尽责,积极传达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严肃落实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部署,聚焦影响节日期间师生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着力纠治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化传导监督压力,及时报告监督情况。学校纪委将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又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公开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和领导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并向省纪委监委及时报告情况,努力取得作风建设更大制度成果和治理效能,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举报电话:0312-5972139

举报邮箱:bdxyjjw@bdu.edu.cn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