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肃干部调整和选任工作纪律的通知-校党通字[2021]52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严肃干部调整和选任工作纪律的通知

校党通字〔2021〕52号

各党总支、支部:

目前,我校中层干部调整和选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广大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委的安排部署,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自觉、行动自觉,为干部调整选任工作营造了良好风气。最近,发现了个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进一步严肃干部调整和选任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干部调整和选任工作环境,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干部调整选任风气是学校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各党总支、支部和广大干部、教师要充分认识干部选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确保干部选任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为实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各党总支、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校党委关于调整和选任干部的统一部署,特别是纪律要求,教育广大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组织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坚守岗位,确保正常工作秩序,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申请退岗的干部和拟交流任职的干部,在新任干部到任之前必须坚守岗位,确保工作无缝交接、平稳过渡。

二、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校党委对违反干部工作纪律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维护干部选任工作的严肃性。一是对拉帮结派、上下勾联、搞团团伙伙和小圈子的,一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二是对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发电子红包、网上转账等方式赠送礼品礼金,以及打电话、当面拜访、委托他人出面等非组织活动,搞拉票、串联、助选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三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的,一律取消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四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干部安排等保密信息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五是对散布不实言论,造谣诽谤、诬告陷害他人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六是申请退岗干部、拟交流任职干部在正式离任前,因工作不力造成损失的,按工作失职予以严肃处理。

三、进一步从严监督查处

校纪委办公室将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严格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在推荐、打票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干部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对报名参加干部选任的人员,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律先取消选任资格,再依规依纪进行查处;对在推荐、打票、考察等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教职工,一律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散布不实言论、诬告造谣等行为人员一律依规进行查处。同时,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设立举报信箱和监督电话,欢迎广大教职工通过正常组织渠道反映问题,对干部选任工作进行广泛监督。

纪委办公室监督举报电话:5972139

电子邮箱:bdxyjjw@bdu.edu.cn

党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5972068

电子邮箱:zzb@bdu.edu.cn

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