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期间工作纪律监督检查的通知-校纪通字[2020]7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期间

工作纪律监督检查的通知

校纪通字[2020]7号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换届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要求,现将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期间工作纪律监督检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将广大党员同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严格执行换届规定。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纪律要求从严、教育警示从严、监督检查从严、责任追究从严,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提醒,严明换届纪律规矩,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二、压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维护党组织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敢抓敢管敢碰硬,切实增强做好党组织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特别是带头遵守换届纪律,模范落实各项要求,一定要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严格执行换届工作规程,认真组织实施换届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提醒和监督管理,及时做好换届纪律的宣传与学习,坚决把严的要求、实的措施落实到换届全过程,确保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三、严明纪律要求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中“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可能出现的各种错误倾向、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禁止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禁止以电话、短信、当面拜访、委托或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等拉票行为;禁止送钱物、各类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贿赂他人;禁止组织和参与有拉票意图的吃请和消费活动;禁止借换届之机搞小圈子;禁止一切弄虚作假和营私舞弊行为。严禁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等途径散布谣言、造谣诬陷,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影响、干扰换届工作;严禁“跑风漏气”;严禁打探和传播小道消息,随意猜测和议论组织人事安排工作;严禁泄露换届工作中需要保密的有关情况。

四、严格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将畅通举报渠道,会同党委组织部门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措施,提升监督实效。坚持抓早抓小,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选举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全方位监督,做好问题线索受理工作。对违反“九个严禁”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从重从速从严查处,严肃问责追责,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秩序,确保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环境。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