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廉洁自律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校纪通字[2019]7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

廉洁自律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校纪通字[2019]7号

各党总支、支部:

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在即。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而不息纠正“四风”,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将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开展廉洁自律监督检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底线思维

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各种费用;严禁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任何形式的宴请或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格执行学校收费管理制度,严禁私设收费项目;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精神,及时将相关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做到不拿学生“一针一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关键节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三、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明察暗访行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侵害学生利益等顶风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并对相关党组织和责任人严肃问责。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实时加强舆情监控,及时向学校党委、纪委报告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问题线索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