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违规到企业吃喝等隐形“四风”问题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校纪通字[2019]4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开展违规到企业吃喝等隐形“四风”问题

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

校纪通字[2019]4号

各党总支、支部:

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在全市集中开展违规到企业吃喝等隐形“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现结合《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要求如下:

一、明确治理要求,突出检查重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导检查重点包括:违规到企业食堂聚餐,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要求企业组织、安排宴请,违规组织、参加在隐蔽“一桌餐”场所吃喝等隐形“四风”问题。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徐水区有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到企业聚餐的教训,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树立良好作风,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睬“红线”、不闯“雷区”,自觉抵制吃喝“小圈子”,不到企业食堂聚餐,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要求企业组织、安排宴请及组织、参加在隐蔽“一桌餐”场所吃喝。

三、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监督责任

上级纪委和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一案双查”,迅速组织核查处置,依纪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对工作推进不坚决、不扎实,党内监督乏力,不负责、不担当的行为,将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问题线索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