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党支部组织开展“礼赞七一探寻香山红色印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地——双清别墅,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共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居住地——来青轩,参观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处,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等革命纪念地;随后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聆听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的红色革命斗争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香山红色纪念地的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的重要意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必要之旅,一定要踏着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先锋闯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纪检、监察、审计干部。

部分党员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同时,将红色书籍和文创产品带回家,将这份红色记忆传承下去。

即使在往返途中,纪委办公室党小组同志们也没有松懈,认真学习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把汽车变成了移动的“学习阵地”。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