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推动并参加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实景演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17日晚,学校纪委协同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联合举办了“请党放心”——保定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大型专题实景演出。学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亲自谋划,点题点将,并作主题讲话,纪委书记汤志江统筹协调,强力推动,并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登台演出。主题演出以现场实景方式进行,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与全校师生观看演出。

  专题演出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实景恢弘。原创音乐剧《月光》,用简洁明快朴实的对唱小调,道出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政治初心、传承清廉家风的心里话:“做人要做正直人,当官要当廉洁官,你从小穿的是百姓衣,长大吃的是百姓饭,挣钱挣的是百姓钱,当官要当百姓官”;原创话剧《我们的王鹤寿爷爷》,以艺术剪影的方式集中呈现了王鹤寿同志坚守党性、廉洁从政、清风育人的三个人生场景,深情讲述王鹤寿同志在革命年代红心向党、坚贞不屈,在领导岗位廉洁自律、严管家风,在重回母校时言传身教、为党育才的感人故事;《清荷》《四渡赤水出奇兵》《我爱你中国》《把一切献给党》等歌舞作品,用美轮美奂的舞姿和清澈高亢的歌声深刻诠释广大师生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学校纪委书记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深情诗朗诵《请党放心》主题长诗中,坚定发出“请党放心,请党相信,有你,有他,有我们”的铿锵誓言,宣誓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和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豪情!

  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检查组、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室组联动”第七协作单元调研督导组、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保定市纪委监委机关、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教育局及部分县教科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农村校长素养提升工程项目参训校长观看演出。

  演出全部节目均由学校师生自排自演、独立完成。参演师生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全情投入、无偿演出,既是一次用廉洁思想办廉洁文化、以廉洁实践倡廉洁新风的文化创新,更是学校党委、纪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化、特色化与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严要求、实举措有机融合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