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汤志江为纪委党支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为纪委党支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汤志江从形势依然严峻、案例发人深省、使命牢记心间、警钟耳畔长鸣四个方面,对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廉政教育。汤志江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和河北省2022年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的相关数据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深入剖析郝建哲等人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典型案例,案例背后体现出的理想信念坍塌、甘于腐化堕落、权力为私所用着实发人深省;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定了支部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公仆意识、强化集体观念、发扬奉献精神的思想自觉,夯实廉洁从政根基、铭记职责使命担当的行动自觉,使清廉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石幼明等人的忏悔录,特别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悔过,提醒我们必须要持续加强高线引领、强化底线约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时刻保持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的警醒,自觉摒弃分外之想,做受人尊重的好干部。

汤志江强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做到首先从政治上看,必须严守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争当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先锋表率,积极践行廉政规范,带头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政治机关,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学院场景建设。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