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丛元讲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安排,2023年4月24日,纪委党支部书记吴丛元以《廉洁齐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为题,为纪检干部讲专题党课。

吴丛元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廉洁规范为切入点,结合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若干措施》等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家教、守家风的明确要求。吴丛元介绍了《颜氏家训》《曾国藩家书》等传统典籍,彰显出中华民族素有以勤俭廉为主的优秀家风文化。从毛泽东言传身教、严以教子,公私分明、守正勤勉的家风家教,周恩来不允许重修老家房子,《告亲戚朋友书》的家风故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母亲两代共产党人的“约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立下“最严家规”,诠释了共产党领导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推进优良党风政风家风的建设中,发挥的特殊的示范作用。

吴丛元还通过剖析刘铁男、李繁东、李银峰等案例,说明忽视家风家教、对家人失管失教,给党、社会和家庭带来的深重灾难。

吴丛元强调,要以古鉴今、以案为鉴,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抓手,严格按照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保证实效,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