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昌绪学术厅召开。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及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师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严更实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好学创造的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胡连利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强化从严治党政治使命 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讲话,从聚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与问题,明确新赶考路上管党治党主攻方向;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标尺;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聚焦“严”与“全”关键点位,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链条各环节;聚焦自我革命政治勇气,以问题导向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聚焦党中央政治要求,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教育整顿专项行动,打造纪检监察队伍铁军;聚焦全面从严、严管严治,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聚焦关键环节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聚焦弘扬正气、忠诚担当,筑牢高质量发展作风保障等十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与问题短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扎实高效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讲了意见。他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履行监督专责,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扣工作职责,细化完善监督内容;二是贯通监督协同机制,发挥监督合力;三是深化“两线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会上,胡连利、汤志江与二级党组织代表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韩会玲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三是压实岗位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工作末端落实。希望每一名干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师生都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落实到立德树人、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中,用全校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推动学校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马立志、左建辉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