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思想楷模 学习榜样”——纪念杰出校友、中纪委原常务书记王鹤寿同志诞辰114周年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纪委召开“思想楷模 学习榜样”

——纪念杰出校友、中纪委原常务书记王鹤寿同志诞辰114周年学习交流会

4月19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233会议室,召开“思想楷模 学习榜样”——纪念杰出校友、中纪委原常务书记王鹤寿同志诞辰114周年学习交流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他首先介绍了王鹤寿同志生平并指出,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专门召开纪念我校杰出校友、中纪委原常务书记王鹤寿同志诞辰114周年学习交流会,开展校本文化红色教育活动,回顾王鹤寿同志的光辉历程,缅怀王鹤寿同志丰功伟绩,以王鹤寿同志为思想楷模、学习榜样,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汤志江以《思想上立法——思想政治教育是实现“三不腐”的根本举措》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与大家共同追忆王鹤寿同志的工作经历,剖析我省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阐释党员要在思想上立法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头脑中树立党章中规定的党性原则,建立思想上的是非观,达到不想腐的最高思想境界。

纪检监察干部代表杨彦博、吴二斌、吴丛元、马立志、华赢、赵永军、龙吟分别从保定二师走上革命道路的杰出校友,铮铮铁骨、赤胆忠心的革命精神,对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贡献,纪检人的高尚品格,铁面无私、敢于执纪的斗争精神,注重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清新守正、大道直行的家教家风等不同角度,追忆了王鹤寿同志高尚品质和革命精神。

王鹤寿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严于律已、明辨是非、无私无畏、襟怀坦荡、为学以勤、求真务实、勤俭持家的宝贵精神让与会同志深受感动,大家表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令出惟行,势在必行,一定以此为重要契机,坚决做到“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党的“纪律部队”和纪检监察铁军。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