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在昌绪学术厅召开。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孙斌、赵其国,中层干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胡连利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时刻谨记自己的政治身份。身为党的干部,首先要时刻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首先要坚持的就是党员的党性觉悟。必须心中有党,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审视自己,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做到正心正身、正言正行。二是要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坚持为师生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共同巩固学校风清气正、团结奋斗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认清名利贪欲的巨大成本。要珍视自己的名节,守住做人的底线,绝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切莫作茧自缚,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四是要经常反省个人的言行小节。抓小节以养大节,抓细微以促整体,已经成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要切实从言行小节做起,守得住操守,抗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管好自己的朋友圈、亲友圈、生活圈,洁身自好、慎独慎行。五是要正确认识、有效发挥监督警示作用。正确认识监督是一种政治智慧,严格执行监督是一种政治能力。我们不但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勇气,还要有乐于接受监督、善于接受监督并不断改进的自觉。六是要不断压紧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首先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落实好自身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各项工作中不仅要亲自谋划部署,更要亲自抓推动、抓督导、抓具体、抓细节,保障责任和工作末端落实到位。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牢记为党工作第一职责,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合格、信念坚定的保定学院人;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做遵规守纪、干净担当的保定学院人;要始终思想纯正、处事公正、为人清正,做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保定学院人。

会上,集体观看了保定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