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我校在昌绪学术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体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胡连利以《对党忠诚 敬畏法纪 永葆革命本色》为题,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优化校园良好政治生态讲了意见:一是抓好警示教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党的纪律为尺子,用鲜活深刻的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为上明界限。二是对党忠诚讲政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高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使命责任,敢担当、能负重、有作为,勇敢承担起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

胡连利指出,5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调研时,对保定工作提出了“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努力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走在前列,努力在拱卫首都安全上走在前列。要实现这个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是政治保证。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警醒起来。全校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二是要严、实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坚守底线、远离红线、不触碰高压线。三是要行动起来。各单位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要求、同推进、同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通报了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会上,集体观看了保定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