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定学院纪委五一、端午期间工作提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保定学院纪委五一、端午期间工作提示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五一、端午将至,为坚守重要节点,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按照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做出如下工作提示:

1.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曝光了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各党总支、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做到“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严肃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着力推进整治四风和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积极参加所在党组织“底线思维大讨论”活动,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从日常生活中严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紧盯易发多发问题。各党总支、支部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在食堂违规吃喝,以办公经费等名义报销吃喝费用,伪造公函搞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福利,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要紧盯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对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吃喝送礼、请托办事、收送高档烟酒和高价粽子节礼等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向学校党委、纪委报告情况,严查快处,从严处置。

3.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党总支、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要求,统筹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的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从严从紧加强封闭人员和居家授课、办公教工的管理,不信谣不传谣,坚决阻止疫情进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勤俭文明过节,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治家新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学校纪委委员要严格落实联系二级单位制度,要与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形成监督合力,紧盯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校园闭环管理期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校纪委将于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作风问题和执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等违规违纪行为从严、从快、从实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监督举报邮箱:bdxyjjw@bdu.edu.cn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