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我校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我校在昌绪学术厅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通报了高校领域一系列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宣读了近期我校两起违规违纪案件的处理决定。

党委书记胡连利以《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部署讲话。他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从学校党委到各党总支、支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绝不能有放松懈怠的想法。希望大家以圈内人、身边事为借鉴,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把好拒腐防变的政治关口。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严格组织生活。三是坚持正本清源,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胡连利指出,在刚刚召开的保定市委、市政府庆祝教师节大会上,党晓龙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是对保定教育事业的最高关怀。打造一所好学校就需要一支铁军,这支铁军就像党书记讲话当中所希望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铸就扎实学识、永葆仁爱之心。拥有一支靠得住、有本事、用得上的优秀教职工队伍,学校才能拥有希望和未来。各党总支、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管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心底知敬畏、言行存戒惧、道德守底线,确保管党治党抓到底、严长远。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监督、严肃查处,不断强化制度体系的实效性;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