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委二届三次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我校在昌绪学术厅召开中共保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党委书记胡连利发表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有力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断提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胡连利结合我校实际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紧盯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一切工作的政治保障,要把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要把深化标本兼治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会议第二阶段,汤志江代表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七方面回顾总结了校纪委二届二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第二部分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三是着力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实现监督的全面覆盖,巩固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四是坚决贯彻省委政治巡视要求,督促做好巡视整改;五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六是筑牢思想政治建设之魂,协助学校党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七是巩固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出席会议的纪委委员对胡连利的讲话和汤志江所作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保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第二阶段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吴丛元主持。

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闭会。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