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丛元为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5月24日,纪委党支部书记吴丛元以《廉洁齐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为题,为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吴丛元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廉洁规范为切入点,开宗明义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家教、守家风的明确要求。吴丛元介绍了《颜氏家训》《曾国藩家书》等传统典籍,彰显出中华民族素有以勤俭廉为主的优秀家风文化。从毛泽东言传身教、严以教子,公私分明、守正勤勉的家风家教,周恩来不允许重修老家房子,《告亲戚朋友书》的家风故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母亲两代共产党人的“约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立下“最严家规”,诠释了共产党领导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推进优良党风政风家风的建设中,发挥的特殊的示范作用。

吴丛元还通过剖析刘铁男、李繁东、李银峰等案例,说明忽视家风家教、对家人失管失教,给党、社会和家庭带来的深重灾难。

吴丛元强调,要以古鉴今、以史促进、以案为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