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党支部赴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纪委党支部赴李大钊纪念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5日,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河北省党史教育基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题为“追寻先驱足迹,赓续精神血脉”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志江参加活动。

纪委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筹备,带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围绕“李大钊为何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救中国?李大钊精神的内核是什么?如何传承李大钊精神?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内生动力?”等问题,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在李大钊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李大钊同志塑像,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的史料展览馆,聆听了讲解员对李大钊同志革命事迹的介绍,观看了珍贵文物,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认真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切实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李大钊同志用其短暂的一生深刻诠释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勇毅坚韧和从容自信。从首传马列真理到选择社会主义道路,从领导五四运动到培养年轻干部,从创建中国共产党到促成国共首次合作,从领导北方党组织到发展军事武装,李大钊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矢志不移,为传播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英勇献身,真正做到了“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接续奋斗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汤志江做总结发言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深入学习李大钊同志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严谨态度,深刻感悟李大钊同志先天下之忧而忧的革命情怀。知行合一,才能行稳,要勇于践行李大钊同志矢志不渝立志报国的初心使命,深度传承李大钊同志寻求中国出路和探索国家振兴之策的开拓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开创我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中,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切直观的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看到了革命先驱为救亡图存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历史成就,增强了一往无前、接续奋斗的的志气、骨气、底气。大家纷纷表示,在后续工作中,要传承革命先烈红色的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奋力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纪委党支部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