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办公室开展学生监督员学习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学校纪委办公室石坡组织学生监督员进行学习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学习培训,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至上执政理念,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三是学习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经验》和《“三不”一体推进抓作风建设》两篇政论文章。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全体学生监督员表示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自身政治建设,牢记职责使命,明确纪律要求,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基层监督“探头”作用;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对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