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通知-校纪通字[2021]2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

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通知

校纪通字[2021]2号

各党总支、支部: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调“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深化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现就“五一”“端午”期间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总支、支部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落实学校党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工作安排》为抓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食品安全等部署的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深化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要通过各种方式宣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中指出的“四风”新动向,重申以下禁令:严禁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和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等节日礼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利用学校食堂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到农家乐等场所违规就餐;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委员要坚决落实联系二级单位制度,督促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做出表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靠前监督,发挥“探头”作用,重点对所在党组织和部门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化传导监督压力,及时报告监督情况。学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围绕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公开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和领导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并向省纪委监委及时报告情况。

举报电话:0312-5972139

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