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汤志江给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识产权与财经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以《从目标说数字看责任》为题,给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识产权与财经学院100余名学生上思政课。

课上,汤志江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大量数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形势,阐明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与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详细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中经济总量再迈上新的大台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全体学生明晰肩负的历史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面对国际环境带来的新挑战,努力学习,锤炼本领,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