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纪委领导同志深入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政治谈心谈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对中层班子进行政治谈心谈话的工作方案》要求,10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带领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公室有关同志深入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政治谈心谈话。

胡连利一行听取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关于本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的主体汇报以及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的补充汇报。

胡连利充分肯定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党组织在履行“两个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严肃指出了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事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五项整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理论学习常态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四是强化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党建示范校创建,进一步规范、提升党总支、支部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将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坚强阵地,做优“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凝练经验成果,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五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要勇做“以德立身、以德立行、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先行者。六是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提高事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整改成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地理与旅游学院联系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参加活动并讲了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党委中心大局,盯紧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扎实搞好基础组织建设,发挥好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注重总结支部建设的先进经验,提炼成果,运用到在人才培养各方面。

汤志江在谈心谈话活动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强化“两个责任”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党总支书记要带头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纪检委员要发挥监督专责,避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三要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做好校企合作等工作的风险点管控。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