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办公室对学生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学校纪委办公室带领15个二级学院30名学生监督员深入学习纪委监督专责职能定位以及党和国家纪检监察体系改革实践。同时要求学生监督员要加强政治学习主动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监督和日常监督,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学校的宣传教育和执行情况,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在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以及奖助学金评定、评优评先和学生组织发展等方面进行实时有效监督。最后,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部分高校违规违纪违法相关案例组织学生监督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确保学生监督员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能够更好掌握监督的有力武器,做好校纪委延伸到基层的监督抓手,为学校的政治监督和全面监督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