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办公室督导检查制止餐饮浪费落实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2日学校纪委办公室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工作联合校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校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共同举办的“培养节约习惯、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启动。纪委办公室联合学生处到各二级学院进行实地监督查看,各二级学院通过绘制宣传展板、制作微信推送、开展主题班会、宣传屏播放专题片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提倡节俭反对浪费、加强粮食安全、建设节水型校园等宣传教育。纪委办公室联合后勤管理处到学校餐饮中心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餐饮中心宣传“提倡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的条幅、招贴和易拉宝等摆放在明显位置,同时每个点餐档口都有提倡半份菜、提供小份菜的提示,制作了特色鲜明的勤俭节约倡议书悬挂于食堂墙壁上,并在午餐晚餐的高峰时段有勤工助学的同学进行巡视督导,并对学生们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减少白色垃圾等进行宣传引导。通过食堂餐余垃圾确有明显改观,餐余垃圾桶内几乎无浪费现象,可以看到学校餐饮中心对于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宣传执行用心用力,教育引导全面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