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岗位职责 >> 正文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主持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面工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组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指示决议、工作部署并及时请示、汇报工作。

二、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加强党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组织召开纪委全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办公会会议,参加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

四、阅批、签发有关文件,传达贯彻上级会议、文件及指示精神,通报总结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研究决定有关事宜。

五、组织学校纪委换届筹备工作,代表纪委向学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六、参与学校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的决策,参与中层干部的任免、晋级、调整、奖惩等工作。

七、接待重要来信来访,组织调查处理违反党纪和国家法律的有关事件和案件。

八、协助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党风党纪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九、负责督导检查学校领导班子及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决定执行情况,指导检查学校党政部门的纪检监察工作。

十、协助学校党委实施由纪委组织的廉政谈话和廉政考核等工作。

十一、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负责抓好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

十二、负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公章使用的签批。

十三、完成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