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校纪通字[2020]6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

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校纪通字[2020]6号

各党总支、支部:

2020年国庆、中秋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现将国庆、中秋期间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重大意义,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国庆、中秋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上,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提醒,严守纪律、廉洁自律、不踩“红线”、不闯“雷区”。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协助所在党组织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二、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令行禁止

各党总支、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自觉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严禁违规吃喝和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内部宾馆、培训中心、驻外地机构违规就餐;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安排和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严禁用公款旅游、报销个人费用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在参加公务活动用餐或个人餐饮消费时,存在餐饮浪费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在节日期间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违反学校党委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的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密切关注“四风”舆情,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及时向学校党委、纪委报告监督情况。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问题线索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