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狠刹“吃喝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校纪通字[2019]6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开展狠刹“吃喝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

校纪通字[2019]6号

各党总支、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学校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吃喝风”的规定》,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参与违规吃喝。为保障《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学校纪委将大力开展狠刹“吃喝风”专项监督检查,现将监督检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保持政治定力,压实主体责任

此次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是省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表对标,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更加注重从政治上看问题,发挥好“头雁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带动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二、严肃纪律要求,明确检查重点

学校纪委将对3大类违规吃喝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1.严肃查处无接待事由或无实质性公务活动的公款吃喝;用公款招待非公务接待范围人员,如:亲属、同学、朋友等;以招商引资等名义变相安排的公款吃喝;借开会、考察、培训、检查等名义公款吃喝;单位之间、部门之间互相公款宴请;私人聚会吃喝费用公款报销;公务接待中餐费标准超标、陪餐人数超标;公务接待提供高档奢华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使用香烟酒水;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将吃喝费用转嫁到下属单位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在私人会所或住宅小区、写字楼等隐蔽场所 “一桌餐”,安排公务接待;违规在机关内部食堂、单位培训中心及驻外办事机构等内部接待场所吃喝;违规在企业内部食堂、企业培训中心及驻外办事机构等内部接待场所吃喝等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严肃查处违规用公款购买高档食材及烟酒;以办公用品等虚假名义公款报销食材及餐费;将违规吃喝混入机关食堂正常开支;以会议费、培训费等列支、转移、隐匿公款吃喝费用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3.严肃查处在私人会所中组织或接受私人或企业老板宴请;接受企业老板宴请或让企业老板安排应由个人负担费用的宴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工作人员的私人宴请;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私人或企业老板宴请;在国(境)外接受私人或企业老板安排的宴请或让企业老板安排应由个人负担的宴请等不吃公款吃“老板”问题。

三、保持高压态势,精准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将“严”字贯穿始终,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点穴式检查等方式,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越往后执纪越严,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重点,对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确保学校党委相关规定和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各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时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规吃喝行为的舆情监控,及时向学校党委、纪委报告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问题线索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