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查“四风”问题的通知-校纪通字[2019]2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查“四风”

问题的通知

校纪通字[2019]2号

各党总支、支部:

2019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校园风气,根据上级纪委、监委的相关工作要求,现就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查“四风”问题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纪律要求

各党总支、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查纠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聚焦中央纪委指出的12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申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安排和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者发放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公款吃喝和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二、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五一、端午期间,各党总支、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四风”舆情,聚焦隐形“四风”问题,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坚持问题导向,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深入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发挥好师生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

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实时加强对“四风”方面网络舆情的监控,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向学校党委、纪委报告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学校纪委在节日期间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的,依纪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问题线索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