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汤志江带队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3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带队到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淮军公所、保定水利博物馆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调研我校廉洁文化建设文化成果。纪委党支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参加活动。

在保定市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直隶总督署,汤志江一行参观了以直隶总督曾国藩、李鸿章等在任时陈设的历史场景,品读体现廉洁文化的官箴楹联和“公生明”戒石坊,学习专题展厅的历史资料和廉洁警语,对我国反腐倡廉历史、古代廉洁文化加深了认识,进一步领会了“公生明,廉生威”的深刻含义。

在保定市水利博物馆参观学习时,汤志江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乾隆“五督臣”之一的直隶总督方观承崇俭尚廉、以廉立身、以勤务公、以善富民,特别是兴修水利、造福于民的政绩和品德。

活动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介绍了近年来将实践教学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为我市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淮军公所、水利博物馆创作的《大沽口海战》《唐胥铁路》《李鸿章及其幕僚》《方观承视察清河道署》《一定要根治海河》等众多大型油画作品。汤志江对师生们在艺术创作中自觉将廉洁文化主题融入其中,使廉洁文化生动呈现,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亲和力、感染力的实践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开拓艺术思路,守正创新,打造廉洁文化建设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