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汤志江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以《思想政治教育的一般方法》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

课上,汤志江结合优秀影视作品《特赦1959》案例,采取以案说理的形式,生动讲解了疏导教育法、比较教育法、感染教育法等思想政治教育一般教育方法的运用及其作用。通过引导学生们观看讲述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事迹精神的央视《新闻调查》栏目专题片《大漠教书记》,汤志江深情讲述了先进典型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示范作用。他还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阐释了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既要坚持高线引领,也要坚持底线约束。

汤志江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他激励大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专业本领,努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知识学习好、应用好、实践好、传播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202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