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汤志江深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就专业建设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对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专项调研督导,实地查看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信息工程学院班子相关汇报。

汤志江就二级学院党总支履行“两个责任”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总支班子要带领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上下功夫,积极组织开展“两线教育”大讨论。二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落实“三全育人”使命、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三要正确认识“两个责任”辩证关系。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包含监督执纪的应有之义,纪检监察是对监督的再监督,二者相互配合,党员干部应该闻过则喜、乐于接受监督“体检”。四要坚持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课堂,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的课堂教学、报销审批等日常工作环节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规范言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五要立足专业打造特色党建文化。深入推进专业实践与党建文化同频共振,积极开拓思路,打造一批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亮点文化作品,推进文化党建的系统化、成果化。

学校纪委副书记吴丛元陪同调研。

2020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