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胡连利、汤志江对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两个责任”专项督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胡连利汤志江对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两个责任”专项督导

10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带领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有关同志检查指导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同时对教师教育学院进行“两个责任”专项督导。

胡连利、汤志江实地查看了教师教育学院的育人环境建设、专业展示平台等,听取了教师教育学院班子和专业负责人对认证工作的系统汇报。

胡连利要求,一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越是重要工作重要节点,越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监督作用,越要严明组织纪律,体现鲜明党性,体现担当作风,强化主体责任,保持奉献本色。同时,在工作计划、实施、落实直至成果凝练、推广运用的全过程,将监督责任贯穿始终。二是坚持专业精神。对专业认证各项要求充分学习、认真研究,用专业精神契合、匹配认证评估标准,为今后学校其他专业认证起到示范作用。三是贯彻人民至上理念。做好群众发动,坚持依靠群众,让大家在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坐标点,在实际参与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共享成果。四是深化专业综合改革。要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凝练教师教育学院办学成果,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做到既符合标准体系框架,又体现保定学院办学特色。五是加强专责监督。既遵纪遵规,又奉献向前,及时总结好人好事,做到正向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做到即查即纠、立整立改。党组织建设成果要切实体现在思想上、制度上、行动上。只要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以专业精神和精致作风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就一定能高质量、顺利通过认证。

汤志江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坚持校党委统一领导,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引领全院党员干部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坚持“两个责任”,强化监督保障作用。既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议,又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一环,要确保高质量通过认证。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将党总支的领导作用体现在专业认证工作的各阶段、各环节,高质量完成校党委既定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