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关于对中层班子进行政治谈心谈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党字〔2020〕20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发《关于对中层班子进行政治谈心谈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校党字〔2020〕20号

各党总支、支部:

《关于对中层班子进行政治谈心谈话的工作方案》已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30日

关于对中层班子进行政治谈心谈话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服务社会、转型发展等各方面,切实加强中层班子政治建设,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由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与各中层班子的政治谈心谈话,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原则

开展政治谈心谈话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方式。政治谈心谈话以践行“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把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作为重点,通过谈话,对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师生反映问题的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批评教育。

二、谈话人员

(一)主要谈话人

党委书记:胡连利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

(二)参与谈话人

各二级单位主管校领导或联系校领导

(三)协助谈话人

办公室主任:齐卫东

组织部部长:刘恒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吴丛元

(四)谈话对象

各中层班子成员

三、谈话内容

紧紧围绕本单位加强中层班子政治建设,党组织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作用发挥,班子成员廉政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谈话,重点内容主要包括:

1.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

2.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制度》《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情况,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情况。

3.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就业创业、育人成果等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4.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情况。

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师生党支部建设和发展党员情况。

四、谈话时间、方式

(一)谈话时间

谈话时间自9月30日至10月3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谈话方式

1.听取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各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

2.主要谈话人、参与谈话人向谈话对象询问、了解有关情况。

3.主要谈话人针对谈话情况提出要求。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对待

进行政治谈心谈话,目的在于提升中层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严格政治规范,促进提升党的领导能力、领导水平,更好地发挥中层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各中层班子要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本单位相关工作,对本单位谈话事项认真梳理总结,其中成绩部分不超过40%,问题部分不少于60%,确保谈心谈话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问题导向,立行立改

结合政治谈心谈话,各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认真进行自查反思,客观准确反映本单位班子及干部个人各项情况,直面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解决,不走过场、不务虚功,确保人人有专责、事事有着落、件件见成效,真正把谈心谈话过程作为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台阶。

(三)政治清明,优化生态

通过政治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政治自觉、政治担当,优化学校发展环境,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各中层班子要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坚定远大的发展目标,坚决同一切不良现象和发展障碍作斗争,针对个别人的不当言行,要及时进行组织谈话、提醒,责令制止;造成恶劣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各中层班子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最优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