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新生开学期间严守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校纪通字[2020]5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新生开学期间严守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校纪通字[2020]5号

各党总支、支部: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在即。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现就严守廉洁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责任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格做到关键节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二、强化纪律要求,严守工作底线

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制度规定,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和其他形式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学风校风。要充分研判疫情防控的形势,高度警惕新生报到期间疫情反弹风险,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工的监督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做到令行禁止。学校纪委将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坚持有诉必问、有举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追,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严查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实时加强舆情监控,及时向学校党委、纪委报告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问题线索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