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保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保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保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6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学校纪委委员9人,列席25人。

学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实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我校纪委二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汤志江同志代表学校纪委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学校纪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学校纪委二届一次全会以来,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

全会提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党委确定的我校制度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执纪问责,涵养政治生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三转”,全面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第一,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第二,积极履职尽责,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从严。第三,突出疫情防控政治监督,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第四,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第五,深化“两线”教育格局,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到位。第六,协助学校党委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第七,持续深化“三转”,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指引,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二届二次全会确立的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奋力书写保定学院改革发展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