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我校在昌绪学术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动员会。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两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中层正职干部在现场参加会议,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师生党支部委员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学校落地生根》的讲话。他首先指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省委、市委安排,扎实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学校落地生根。胡连利重点讲了五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彰显社会主义大学政治属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严明政治纪律,整顿思想作风,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二是强化立德树人,突出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引领。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增强德育实效,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落细落实;形成立德树人长效机制,树立全局意识,秉持战略思维,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育、教学、管理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校党委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四是强化作风建设,锤炼管党治党干事创业的政治担当。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四个至上”:人民至上、责任至上、制度至上、落实至上。五是强化监督问责,严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纪律。学校党委要自觉接受上级党组织的监督;学校党委、纪委要自我监督;学校党委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胡连利号召全体与会同志,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让我们在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让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问责有法可依;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让党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加凸显。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励精图治、奋勇向前,培育优良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汤志江宣读了《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刘清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中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和新要求,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深刻认识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及时传达学习。各党总支、支部,各二级单位要把此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师,并认真组织学习。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扎实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三是狠抓任务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按照方案要求,切实把工作作风向务实、扎实、求实上转变,把干部形象向为师生服务、担当实干、清正廉洁上转变,坚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纠“四风”、转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韩会玲还就暑假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