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校纪通字[2019]12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

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校纪通字[2019]12号

各党总支、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落实“十个从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校全面提升治理效能的“制度建设年”,做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优化校园政治生态,维护学校转型发展稳定大局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在节假日期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十个从严”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细化工作部署,严明纪律要求,把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压力传导到底。

二、强化监督执纪,严查“四风”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对查处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出严格要求。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节假日期间,学校纪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保持高压态势,突出问题导向,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速“一案三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纪委委员,基层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全面履职尽责,紧盯奢靡、享乐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等顶风违纪行为,及时向学校纪委汇报监督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三、加强宣传教育,培树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做到率先垂范,固化“两线”教育大讨论效果,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问题线索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