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我校在畿辅文化会堂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落实,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制度保障。校领导胡连利、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出席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教授、副教授共6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胡连利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在办学治校各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也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理论武装从严、意识形态建设从严、制度建设从严、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纪律建设从严、师德建设从严、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监督执纪从严、执行力度从严等 “十个从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体化推进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

胡连利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奋进在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动摇,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围绕“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监督专责、完善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保定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继续深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教育成果,合力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严格执行监督条例,正确履行监督专责,发挥“探照灯、无影灯、长明灯”功能,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强化纪律执行力度,充分发挥“四种形态”不同功能,及时“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尊崇党委统一领导,发挥问责利器作用,严格落实“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建立健全问责追究制度;依托红色文化引领工程,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贯彻执行“三转”要求,打造“讲忠诚、爱干净、勇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六方面提出了纪检监察工作意见。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景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深入贯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将落实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